close

雖然從婚後,便知不會馬上孕育我倆愛的結晶

但...為了延續我倆愛的傳承這件事

夫妻倆所做的功課不曾停止,尤其我總是私底下不斷地看資料看別人的分享

看著看著...離計畫日期越近,櫻桃老婆的營養品就越來越多><|||

 

我家親愛的那口子,一直有自知身體狀況需要調理

尤其面對生小孩這件人生大事...

只要為了身體好,是乎啥東西都可以吃(前提要她認識且吞的下去><)

 

一開始接觸的是葉酸和鈣...

葉酸:

我想這是孕前最廣為人知建議補充的維生素,

就醫學而言,

對胎兒來說,缺乏葉酸易導致神經管的缺損,及會影響腦和脊柱的正常發育,因而造成脊柱裂、無腦兒、水腦症等先天性畸形等等

對孕婦來說,缺乏葉酸的話,容易出現疲倦 / 暈眩 / 呼吸急促的症狀,也有貧血的可能,同時還會增加流產、早產的機率

有建議,從孕前三個月便開始補充葉酸的攝取

所以,我家那口子為了小朋友的健康,早在2013年開始就習慣天天吃一顆葉酸保養自己.

還好葉酸都不大顆...很好吞^^

 

鈣:

我家那口子說,她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且怕懷孕後,會因小朋友更加嚴重

所以基於疼愛老婆的緣由,跟葉酸同期便開始納入保健品的行列

而孕前是否補充鈣,因人而異...但我想孕間則是建議補充的

孕期的補充是可以避免小腿抽筋、牙齦(齒)浮腫鬆動、睡眠品質不佳等狀況

不過鈣對我老婆就比較麻煩,因為比較大顆不好吞,而且要分開吃.

 

接著就是中醫

來自千年老祖先的智慧,

因我家那口子,有著經期不順的問題

從一開始接觸中醫便已調理受孕體質為訴求

但中間過程...斷斷續續,是乎沒有太大的改善(當然也跟沒按時吃有關)

網路上,有許多分享推薦中醫師的文章

最後在去年底,我重新選擇了位於我家櫻桃老婆公司附近的重慶堂夏霽春醫師,

方便她回診也督促她要按時服用.

夏醫師是個相當年邁的女中醫,近年來耳朵已經有些許的不中用(重聽)

PS:她講話帶有濃厚的大陸地方鄉音

當初選擇她,是因離我老婆公司近,

再加上我覺得中醫師能把自己調理的如此健康,是值得信任的

雖然因為重聽的關係,看診有時老婆跟他問話,常沒得到回應><

但最起碼我家老婆說她家的水藥好喝><,目前身體看起來還蠻正面的微改善

為啥是微改善呢?因為我家老婆經期還是很不穩,就先前回婦產科照排卵前幾次都沒有排...

但身體是有好一點,比如不怕冷了...子宮有暖活點...等等.

 

滴雞精:

我想老一輩的對其很熟悉

近幾年,滴雞精是乎進入百家爭鳴的時代

過往,都是買一隻雞,然後在家慢慢滴,耗時費工

現時,在網路打滴雞精,販賣的廠商多到讓你不知如何比較

每家都寫得自己的商品多好多好,加上業配文的助瀾讓人難以選擇

因我家櫻桃老婆容易疲倦,加上計畫日期慢慢的到來

網路的分享,很多人皆說可以提高卵子的品質,醫生也不否定其作用

所以在選擇滴雞精時,我足足看了好久好久

就如上面我所說,各家都說自己好,業配文充斥滿網路

加上那時食安風暴,對我這種只想選擇品質/安全的人,就更難以下手

後來,我只選擇了有健康認證的(雖然當時我對政府認證把關有著莫名的失望,但也只能在相信一次)

滴雞精在老婆目前綜多保健品裡,應該是排第一吧

因老婆說:就是好喝><...還有讓她不容易疲倦

打算讓老婆喝到孕後哺乳期.

 

肌醇(+膽鹼):

我想就肌醇這營養品的補充就比較見仁見智了,

有報告指出,對改善多囊性卵巢症的想孕女性有幫助

主要我是看上其可以改善卵子品質,有些許篇文章提及可改善不排卵之情況><

網路上許多分享都對肌醇有正面的肯定,

但就目前醫學report上,是基於多囊性卵巢症為基本所研究發表的

若有興趣不妨可試試,搭配葉酸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,

就我個人認為,也是屬於正面的.

不過,記得懷孕就別再繼續吃喔!!

 

維他命E:

我想這也是見仁見智的一個需求,

這也是老婆主動提出想吃的保健品

因為有人跟她說維他命E可以幫助懷孕(好像也包括我姊)

所以她就很想加到她平日攝取的保健品裡

真的很難得,其實她每天三餐要服用的保健品不少,加上她不愛吞膠囊,著實讓我蠻訝異的

為了她這個要求,我又埋頭在網路裡,看著專業醫師的發文/雜誌的文刊/網友的分享

的確是有這方面的文獻(不孕症治療著墨多),但我必須說...這補充真的是見仁見智

PS:搭配肌醇+膽鹼,可以使維他命E發揮最好的功效

最後,順了我老婆大人的心意,選擇了天然的維他命E,也還好它蠻好吞的><

 

以上基本就是我家櫻桃老婆每天服用的保健品(不包含婦產科的藥喔&維他命C)

每個星期看她分配保健品,分早午晚...又要固定時間吃,算時間差吃中西醫的藥

看著看著真的很辛苦...

這篇文章真的很長,因為算是補了從計畫懷孕到現在的一些努力紀錄

arrow
arrow

    櫻桃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