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12/8回診北醫時,

王家瑋醫生說下次12/29回來領媽媽手冊,且小白球只要在塞5天即可

不過老婆大人在將最後一次北醫領到的五天份小白球塞完後

隔天,在上廁所時,擦到暗紅(咖啡)色的微出血

當下,無疑嚇了我們好大一跳

從知道懷孕到9W時,從未有過的出血,頓時讓我們有點慌

老婆不斷的擔心下,便在12/14號先至家中附近的惠生婦產科看診

李孝醫師看完並無大礙,在觀察看看

接著,後面陸陸續續幾天還是一直有微微的出血

到12/19的出血卻是帶點粉紅色

讓老婆跟我有點失措,雖然都是極少量,保險起見我們還是至惠生再次回診看看

這次是郭敏哲醫師看的診,但這次護理師並沒有叫我進去陪診

在外面等待時,深深覺得怎麼這次看診時間這麼長,是不是有不好的消息,這緩慢至極的時間讓我更加的心慌無主

等了許久,老婆大人出來後,跟我說小寶貝們很健康也有看到小寶貝們動來動去的樣子

當時,我就鬆了一口氣,雖然沒有看到小寶貝們的手舞足蹈的模樣,但知道沒有大礙健康就夠了

郭醫師為了安全起見,在開幾天份的小白球讓老婆大人口服

在櫃檯時,我倆夫妻特意詢問想要了解/參觀月子中心,雖然知道明年惠生新的月子中心就會啟用,但我們還是想了解他們目前的環境

櫃檯直接說,請上五樓即可

在五樓等待接待時,老婆娓訴今日在診間的郭醫師的看診狀況

並說,郭醫師雖然比較嚴肅,但很仔細,並且有跟我老婆說剖腹產的開刀方式有兩種...

分為腹膜內和腹膜外

腹膜內是一般常見的剖腹產方式,而腹膜外是需要比較高技術的手術方式

腹膜外的好處是恢復的比較快,也可以減少腹膜內一些手術的副作用,比如沾黏等問題

這兩種剖腹方式,其實都已經很久了

在早期抗生素/抗發炎藥不發達時,腹膜外是剖腹產的主流

但現今醫藥的發達,反而是腹膜內的剖腹產變成較多醫生選擇的方式

郭醫師明說,他具有開腹膜內的手術能力,可以提供老婆大人做參考

在五樓等待時,看著玻璃窗內的新生兒,就覺得好可愛

後在跟護理師了解惠生月子中心的運作與相關制度,

老婆大人也覺得惠生的一些制度很符合她的預期,雖然目前房間額滿不能參觀

但也留下不錯的印象(比如,非強迫式的母嬰同室/訪客的面見與新生兒處置等等)

惠生的月子中心,一直是我心中的首選,因為離家近且等小寶貝們出生時,又是新的硬軟體環境

如今,老婆又滿意他們的制度,真是太好了


在回程買早午餐時,我倆又談及等北醫畢業後的產檢/生產醫院選擇

老婆大人覺得...如果小寶貝們一直很健康也沒有其他的母嬰風險,那麼其實也不一定要去大醫院產檢/生產

如果,未來產檢有問題,那麼在轉大醫院檢查也還來的及

我想想也是,沒有特殊的問題,也不一定要往大醫院跑去浪費資源

20151219_10W_惠生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櫻桃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